Seven

默默磕糖种子选手

偷闲-

七块钱儿、:

•禁上升


•影帝×演员


•恋爱的酸臭味儿


某一天,我的眼睛看见你,从此任何的我都与你相系。


1
这应该是最平常的夏天了。
五月的风悄无声息地将太平洋海面搅起不小的波纹,似乎急于寻找它的领地。日本海的樱花初绽娇颜,粉嫩旋转的舞姿吸引蝴蝶蜜蜂的停歇。


终于到了要见面的日子。
晨曦微现,鱼肚白的东方天际被彤色染上,鳞次栉比的高楼林立,仿若夜灯初上,点点生明。朝阳攀爬而上,光鲜亮丽的色彩一秒涂上,斑斓夺目。


易烊千玺蹦哒着脚步从酒店出来,被劈头盖脸的温暖阳光撒了满身,伸手遮住停靠在眼睫处的光,纤长浓密的长睫根根若芒刺羽翼,眨一下眼,似乎就能扑腾着翅膀飞起来。
浮上脸颊的梨涡里,也盛满了温柔美好的晨光,他闭眼深呼吸一次,畅快无比地呼出空气。


躺在口袋的手机叮咚一声,新消息落入眼眶:老地方,不许迟到太久。
他弯了嘴角,将手机塞进口袋,从路边解锁了小黄车就出发,新戏杀青,他终于获得短暂的、没有任何尾巴跟随的一日游假期和某个与他同样遭遇的家伙见面。


算起来,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


他们约定的老地方,是贴近城墙的一条古巷。悠长宁静的青石板小路,沾满青苔,清晨的早点摊上氤氲飘起的白雾与延绵深沉的暗色城墙相对,染上沉淀岁月的味道。
往常与朦胧细雨相伴的天色,似乎因为这次来之不易的会面而放晴,灼热强烈的光线在石板小路与城墙砖瓦的罅隙间,光影别样活泼,连睡懒觉的小昆虫也被叫醒,懒洋洋摆动起了身体。


王俊凯第三次打着哈欠看手机的时候,余光接触到了人群的注视,不耐烦地将笔挺鼻梁上的口罩向上拉了拉,将勾在手指的纸袋小心地换了位置又提好。
大明星出街,必然遮掩的与人群格格不入,况且彼时的他已是位列影帝的后起之秀,出挑的身形与出色惹眼的出街搭配,不得不让人们的视线聚集。


所以在对街小姑娘第六次投过暧昧的注视视线时,王俊凯选择移动方位,同时手指摸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过去,巧的是,刚拿出的手机适时也叮咚一下,进来一条新信息:不好意思,扭到脚了。
收到信息的某人脸色一沉,在屏幕上戳几下,将手机扣在了耳边。


恶作剧成功的某人将手机关机,悄咪咪猫着身子从王俊凯背后绕过去,在对方心急火燎地打电话时候,像是即将蹦上高级席梦思一般,满心欢喜的神色从唇边绽放,一路蔓延到了眼角。
纵身一跃便跳上了与自己身高相差无多的挺拔背影。
王俊凯几乎是来不及反应,就抓紧了身后的人。


扣在耳边的手机里还是回绝他的冰冷的机械声,他却只听到了属于他的声音,数秒之间耳边已被温热的呼吸声和低沉压抑的甜笑填满。
这一刻他才明白过来,原来是小傻子的恶作剧。


“多大的人了,还玩儿这个。”
王俊凯微微侧头说话,语气听似责备却掩饰不了心底的柔软宠溺,背上的人儿晃了晃身体,小臂又将他圈紧了些,软趴趴开口,“饿了不想走路。”
王俊凯被他这样撒娇的语气打败,却也不立刻答应,“要大影帝背着走路,要收保护费和跑路费的,而且……”


易烊千玺知道他省略的话要表达什么意思,歪歪头,眸子盯着他看一会儿,空着一只手摘了口罩,双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染了层绯色,在王俊凯凑高脑袋的时候,轻啄了他的侧脸才闷着声儿说话,“不准再得寸进尺。”
王俊凯眼角的笑意早就飞出了许远,将手里的纸袋提过头顶,待背上人儿拿过,耳边传出小动物进食的声儿才收回手,柔声叮嘱,“再往上爬点儿,小心掉了。”


2
时针转过午时,某山的半山坡席地躺着两个身影,两个人面对面躺着,身边的微风从四面八方吹拂过来,让彼此的鼻尖都染上了对方身上的味道,格外安心舒畅;柠檬绿茶和青草的清浅味道,在微风里跳跃着步子,似乎将睡着的两人带入了童话中,做尽甜美的梦。


贴在耳边的手表发出的轻响让浅眠的易烊千玺睁开眼,他定定地看着睡在对面人的容颜,指尖缓缓抚过对方挺翘的鼻尖、温软的唇面以及圆润饱满的喉结,然后悄悄弯了嘴角,又撑起身子贴近王俊凯,在他嘴角亲了亲,心满意足地躺在了他怀里,一下一下数他的睫毛。


3
王俊凯醒来,西山已近,红霞漫天。
火红的光热映进瞳仁里,仿若一把微小而勾魂的火苗,将他将醒未醒的意识一点一点拉扯回来,转头看去,身边只余牛仔外套,人影已经不见。


山坡的疾风吹乱了他略长未剪的刘海,王俊凯转过身,目光穿过山顶茂盛生长的树木,在盘根错节的树杈间停下,原本因为慌乱而紧抿的唇角突然上扬,停滞的脚步也欢腾起来,一步一步,在晚风裹挟着露水气味的草地上,迎着喜欢的人,走过去。
待他走近那棵树,发顶已然沾染上蒲公英的种子,周遭细腻柔和的光晕淡了些许,墨色的眸子却又亮了几分,他望着他,眼里满满的温柔。


王俊凯脑海中浮想起几句词来: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易烊千玺晃荡着两条小细腿坐在树干上,享受晚风亲密抚过额顶的发,察觉到有人靠近,梨涡盛满甜甜的笑意,回过头来看他。


最不像孩子的早已长大,却余下如此纯真无邪的他。


“你偷数我睫毛的样子,真像个小孩子。”
影帝先生感叹,目光柔软缱绻地看着靠在自己肩上的少年演员。
“又被你发现,很无趣啊哥哥。”
演员先生无趣地叹口气,嘴巴撅的长长的,头发不停蹭着影帝先生的下巴,影帝先生被挠痒痒,又记起多年以前时候,他也曾恶作剧般挠过他的痒痒。
“只要是你,我不会觉得无趣。”


只要是你,余生不会再无趣。
(PS:突如其来的一篇,预祝我们q宝艺考告捷,望俩宝健康平安,学业顺遂。)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