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默默磕糖种子选手

心动难得

小鱼宝:

1、我瞎编的,别认真,比心♥


2、HE,一发完,比心♥


3、圈地自萌,勿上升真人× 921128


 


 


Wink,上一篇《难得心动》里的wink,但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关联……


 


 


 


1、


 


尹柯觉得自己这辈子可能就是命犯邬童,而且是没法躲避的那种。这一点从两人小时候第一次见面邬童就在他脖子上狠狠啃了一口时,可能就已经注定了。


 


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和邬童那惊心动魄的初遇。


 


那时候小小的他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来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当他背着小小的书包第一次踏入教室,被老师安排在一个好看的小男生身边坐同桌时,他还是挺开心的,他觉得是自己射手座本质从小就体现了出来。


 


可谁知道同桌趁着老师出去,二话没有先扑过来在他脖子上啃了一口,留下两枚清晰的虎牙印,当时小小的他哪承受过这样大大的委屈,“哇”一声就哭了。


 


这一哭同桌一下慌了,赶紧凑过来一边给他擦眼泪一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你别哭了好不好?”


 


他泪眼朦胧地看了一眼同桌满脸惊慌的样子,觉得这个漂亮的小孩是可以原谅的,抹了两把眼泪正准备接受道歉,同桌的声音又传进耳朵。


 


“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尝一尝你是不是甜的,真的对不起!”


 


这下可好了,他刚刚缓和过来的心思,因为“同桌想尝一尝我的味道如果甜的话就会把我吃掉”这个想法给吓到不会哭泣,只是一直不停地掉眼泪,可怜巴巴地缩到离同桌最远的角落里直摇头。


 


最后这件事在老师的化解下终于风平浪静,但是因为这件事,他和邬童自此结下了“孽缘”。


 


 


2、


 


要说这段“孽缘”还真是难得到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编。


 


你见过小学六年都没有换过同桌的人吗?很巧,尹柯就是。


 


你见过能做到六年不换同桌却和同桌始终水火不相容的人吗?巧了,还是尹柯。


 


那你见过和同桌水火不容但是两家的长辈们却相处得和谐又融洽,甚至还成为了一家人的人吗?没错,依旧是尹柯。


 


在他和邬童还在小学因为几支铅笔而争得红脸时,邬童的舅舅王俊凯就已经把他的舅舅易烊千玺成功泡到手了。


 


那时候小小的他还不懂这些,总觉得王俊凯叔叔怎么和自家舅舅的关系这么好,而且小凯叔叔真是温柔善良,体贴又细心,直到邬童告诉他啃脖子这事就是从舅舅那学来的……


 


好不容易互相折磨的六年小学时光结束了,到了初中,因为一些原因两个人终于不再是同桌,不在一个班级,甚至不在同校!!!


 


最初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尹柯觉得世界都变得明亮了,以至于打开家门看到对门的邬童出来,他难得的主动打了招呼:“嘿,早啊~”


 


邬童承认是被尹柯一对小小的梨涡晃了一下眼的。不过一个假期,怎么尹柯变好看了呢?


 


“早。”干巴巴地应了一声,他又补了一句:“上学去?”


 


“是啊,以后不再同校,要是有人欺负你了……算了也没人敢欺负你,要是真有,那你就加油,离这么远我是没法帮你了啊。”


 


被尹柯这么一说,邬童才想起来两个人初中不再同校的事,他本来觉得自己该高兴的,但是他发现自己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于是,初中开学的第一天早晨,两人难得心平气和地从小区门口分别,踏上了相反方向的公交车,赶向自己的新学校。


 


尹柯的话虽这么说,后来初三的时候有一天放学回到家,在楼下看到脸上挂彩的邬童时,他二话没说把人拽起来就往外走,硬是找到了打伤邬童的人,跟不要命似的揍,硬生生把对方给吓得道了半天歉才罢休。


 


命运就是个圆,兜兜转转总归还是要转到一起。


 


高中时期,两个人都考入了重点高中,时隔三年,又一次变成了同班同学。也许是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一样针锋相对,两个人高中时期相处得异常平静,平静到几乎没有人知道他俩从小就认识。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就是高中学生最常见的“你喜欢她,她喜欢他,而他又喜欢她”的戏码。


 


当时围绕在两人身边的人可不少,可就是这么神奇,尹柯就是喜欢那个看上邬童的姑娘,邬童还就要心仪那个喜欢尹柯的姑娘。


 


这样的复杂多角恋关系导致的最终结果就是,两个人高中三年过得跟一对苦大仇深的敌人似的,并且谁也没能成功交过一个女朋友谈上一场恋爱。


 


那时候尹柯就在想,再这样下去干脆和邬童一起孤独终老算了,谁也别想找对象了。


 


 


3、


 


尹柯本以为到高中毕业就能了结的“孽缘”,在大学新生报道处看到邬童熟悉的身影后,完全破灭。


 


高三毕业他跟着爸妈一起回老家住了段时间,期间没跟邬童联系过,他想着再怎么两个人也不可能在毫无沟通交流的情况下报了同一所大学,就算报了同一所,也不会恰巧就都被录取了。


 


但这一次,尹柯是真的相信了命运,并且还向它妥协了。


 


其实邬童在看到尹柯的时候也很意外,但是他的意外中还夹杂着惊喜。所以自己和尹柯在毫无商议的前提下报考了同一所大学?这么神奇的吗?


 


偏偏此刻耳机里的歌唱到了那句“如果这都不算爱~”,他垂眼想了想,这得算。


 


主动示好谈不上,但是主动联系了对方的是邬童,他叫尹柯出来一起吃顿饭,怎么说俩人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


 


就在去餐厅的路上,发生了一支小插曲。


 


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闲聊着,刚走到校门口,突然就被一个女生给拦住。


 


邬童愣了一下,这个女生他认识,是大二的一位学姐,之前新生报道的时候就是这位学姐接待的他。


 


“学姐?有什么事吗?”


 


尹柯看了一眼那位学姐,长相可爱,气质满分,穿着小公主裙。再看看邬童,满脸的笑意。


 


刚来学校不到一周就认识学姐了,看来两人关系绝对不一般。尹柯心里默默断定着,没有说话,站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看戏。


 


那学姐似乎有些紧张,脸颊红红的,但还是笑着跟邬童打了招呼:“嗨学弟,你还记得我呢呀?”


 


邬童点了点头,对方眼神却突然落在了他身边的尹柯身上:“这位是…………”


 


“尹柯,我发小,学姐你找我有什么事?”还没等对方把话问完,邬童开口先一步回答,挪了挪身子挡住学姐的目光。


 


尹柯瞧着这架势,哟呵?还怕我多看几眼你的小姐姐了?这是多有占有欲啊,啧啧啧。


 


被挡住目光看不见那位学姐,尹柯便打量起邬童来。这么多年来,邬童已经从小时候那个小可爱长成现在无可挑剔的模样。


 


从侧面恰好可以看到那双最让人着迷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投出一小片阴影,尹柯脑海中突然飘过了三个字:睫毛精。


 


此刻的邬童正面无表情地盯着那位学姐,这样的表情在他面前从未出现过。所以尹柯就在想,邬童是如何做到在外冷若冰霜私下里在他这却傻不拉几这种反差的?


 


打断他思绪的是接下来学姐惊心动魄的一段话:“邬童学弟,我、我对你……很有好感,我们能尝试着交往一下吗?”


 


不止尹柯,邬童也被吓了一大跳。和这个学姐不过报道时见过一面而已,而且学姐并没有对他表示出任何的兴趣,甚至一度想把身边一位学长介绍给他认识,怎么突然就有好感还要尝试交往了?!


 


邬童不确定地开口问道:“学姐,你确定?”


 


尹柯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邬童这句话问出来时带着的小心翼翼他听得出来,眉头微蹙了一下,没有说话。


 


学姐眼睛里闪着让人捉摸不透的光芒,点了点头又赶紧摇了摇:“那个,我也知道太突然了,你拒绝我也没关系,那就留个微信好吗?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找我就行!”


 


于是,这一场莫名其妙的告白在学姐成功加了微信后莫名其妙地结束了。


 


直到学姐走远了,邬童还有些不明白:自己从头到尾也没说答应还是拒绝啊,学姐就这么自己一个人完成了一场告白……还真是一次很特别的表白呢……


 


尹柯看着邬童还恋恋不舍望着学姐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眉头蹙得更深了。


 


 


4、


 


邬童觉得最近事情的走向有些变了,自打上次主动约尹柯吃了饭以后,尹柯开始时不时把他约出来。


 


吃饭、看电影、打球、散步……反正两个人莫名开始了一段这么多年来最和谐友好的相处。


 


他甚至觉得,自己那点小心思都快要藏不住了。


 


他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思起了变化,大约就是初中三年分别,高中再次重逢的时候吧。


 


当时尹柯站在班级门口,清晨的阳光从他身后打过来,尹柯远远地朝他笑了一下,嘴角边两枚小梨涡荡开,在那一刻,他人生第一次感受到了心跳加速。


 


也是从那时起,他突然发现,尹柯怎么长得这么好看……一笑起来甜甜的,一酷起来盐盐的,鼻梁高挺,鼻尖挺翘,嘴唇上还有一枚小小的唇珠,性感的不得了。


 


所以那时候他听说一姑娘喜欢尹柯,立马先出手为强,可那姑娘始终只喜欢尹柯,但还好,在他的努力下,最终两人也没有能在一起。


 


后来尹柯喜欢上一姑娘,他心里感觉天都要塌了,结果上天可能比较眷顾他这个痴情的人,那姑娘一心一意只喜欢的是他邬童,一直到毕业尹柯也没能追上对方。


 


他那时候就在想,自己和尹柯还真是般配,连“情路”都一样坎坷。


 


 


虽然尹柯总是约他出来,但从来也没有什么正经事,有时候他甚至怀疑,尹柯就是想把他的所有课余时间全都霸占了不让他去干别的。


 


可是转念一想也不对啊,首先自己课余时间并没有什么事可做,其次尹柯没理由这么做啊,况且对方也不是做这样无聊事的人。


 


思来想去也想不到原因,索性不去想了,就这么整天跟尹柯腻在一起厮混。


 


本来就这样过着大学生活,对于邬童来说就很知足了,偏偏生活总是会给你意外的“惊喜”。


 


又是一天跟尹柯一起出去,还是在校门口同样的地点,碰到了熟悉的人。


 


“学姐?你怎么又在……”


 


“哎呀尹柯小学弟,可算把你等到了~”邬童的话没说完,直接被学姐忽视,对方笑容灿烂地跟尹柯打了招呼,留下他一个人站在原地久久没有从震惊中缓过来。


 


一个喜欢自己的学姐完全忽视自己这就算了,关键是尹柯和学姐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两个人什么时候背着自己暗度陈仓了?


 


想到这,邬童立马瞪大了眼睛,转头看过去,正准备开口质问,就看到尹柯拿着学姐递过来的一个粉红色信封一脸笑意地塞进了背包里,然后跟学姐“甜甜蜜蜜”地告别。


 


???!!!


 


那一晚,邬童一直心不在焉,连平时最无法接受的榴莲都吃了好几口,自己还完全没有察觉,因为他脑海里一直在想尹柯和学姐的事。


 


他知道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开口质问尹柯,而且他也不知道怎么开口,更不敢开口,他怕答案会让他崩溃。


 


可是心里又跟猫挠得似的,脑海里全都是这事儿,根本分不出心思来想别的。可尹柯跟个没事人儿似的,一句也没有提起,吃得比平时什么时候都开心。


 


那天晚上一直走到宿舍楼下,尹柯也没说过一句关于那位学姐的事,邬童满怀心思地走进楼道,借着灯光看了一眼尹柯。


 


对方嘴角挂着淡淡的笑意,看起来和平时的表情并无分别,但是邬童却能清晰地感受到,尹柯今天心情很好。


 


他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不就是学姐递了一封信嘛!有这么开心吗?而且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写情书,多老土的招数!


 


刚想到这,脑海中突然想起尹柯本就是个念旧的人,这可不就正是他喜欢的吗?那学姐真是个心机girl!


 


眼看着还有两层就要到宿舍了,邬童张了张嘴却还是没敢开口,反倒是尹柯问了一句:“邬童,你是不是有话跟我说啊?我看你这一路都欲言又止的。”


 


邬童被问得猝不及防,磕磕巴巴半天,最后眼睛一闭心一横干脆问了出来:“尹柯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学姐!”


 


说完空气沉默了几秒钟,他隐约听到有人从他们身边路过上下楼梯的声音,但是却没有听到尹柯的回答。


 


心一点一点沉下去,他睁开了眼睛,看到尹柯脸上的笑意甜蜜又幸福,嘴角边两个梨涡深深的,他觉得自己仿佛已经知道了答案。


 


勉强扯了一下嘴角,正准备开口,灯光突然熄灭,整个楼道陷入一片黑暗,他能听到整个宿舍楼突然沸腾起来的声音,也能听到有人在他们身边慌乱的脚步声。


 


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伸手摸到了尹柯的胳膊,圈着手腕把人拽到了自己身边,在尹柯反应过来前凑过去,一个热乎又急切的吻准确地落了下去。


 


在接触到那片柔软的刹那,他在心里告诉自己:就这一次,趁着黑暗就这一次就好,很快尹柯就要成为别人的男朋友,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说出那句“喜欢”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松开了气喘吁吁的尹柯,脸上的火热让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正想着,“啪”一声电来了,突然的光亮以及还没来得及退开的距离让他有些慌乱,看着尹柯还没喘匀气的模样,他不知所措地开口道歉,一如十几年前第一次见面啃脖子后一样。


 


“对不起对不起尹柯,我错了……”


 


他已经想好了尹柯种种愤怒的反应,甚至闭上眼睛做好准备迎接一顿暴打,可是下一秒嘴唇上却突然传来一阵温热,转瞬即逝。


 


他“呼”一下睁开了眼睛,看到的是尹柯眉眼弯弯的笑脸,一如他最喜欢的那样。


 


“傻子,我不喜欢学姐,喜欢你。而且我也不喜欢偷偷摸摸的,既然灯亮了,那就再亲一下~”


 


 


【后记】


 


1、


 


凯莉学姐觉得自己此生最后悔的事情就是输了那场真心话大冒险。


 


她们几个人在校门外的咖啡厅玩真心话大冒险打发时间,运气不好轮到她大冒险,任务就是去向下一个走到校门口的男生要联系方式。


 


这个任务不算难,尤其是在她看到快走到门口的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学弟邬童时,所以她便信心满满地踏上了这条“不归路”。


 


她思来想去半天,如果上去直接要了电话或者微信什么的太过突兀,不如就先说有点好感到时候加了微信再解释清楚就好。


 


走近了才看到邬童身边还有一个小帅哥,而且两个人气场莫名的般配,把她激动得差点当场拿出手机来拍照。


 


谁知道刚往小帅哥那看了两眼就被邬童给挡了个严严实实。哟,这可怕的占有欲,还介绍说是“发小”?谁信呐!


 


一下起了逗弄的心思,她故意把那句“有好感加个微信”中间多加了一句“尝试着交往”。


 


这下可好,没等到邬童的反应,倒是收到了来自邬童身后小帅哥的“死亡凝视”,这可有意思了。


 


学姐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现在只想一心一意赶紧结束这个大冒险,好快点回去跟姐妹们分享一下这个惊天八卦!


 


草草地加了微信她迫不及待离开,几乎都要小跑起来,完全不顾身后一脸懵逼的邬童。


 


要不说好奇害死猫呢,就在那天晚上加了邬童微信不久后的一天,她收到了一条新的好友请求。


 


通过后对方立马发来了一条消息:“凯莉学姐你好,我是那天在校门口你向邬童告白时站在他身边的男生,我叫尹柯。”


 


她一下坐直了身子,回想了一下那天的“死亡凝视”,赶紧先开口把事情解释了个清清楚楚:“我那天大冒险输了,被要求去要联系方式,加了邬童微信后我俩一次也没聊过…”


 


“嗯,我知道。”她声泪俱下的表演被对方一句平淡的“我知道”给结束,有些尴尬地望着手机屏幕,她内心在咆哮:你既然知道还加我微信干嘛!


 


像是听见了她的心声一般,下一秒尹柯的微信又发了过来:“我找学姐,是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而后,尹柯同学就非常仔细地向她说明了这个忙的具体内容。


 


认真听完尹柯的叙述后,她内心只有一个想法:邬童学弟,搞定尹柯学弟之路道阻且长啊~


 


尹柯让她帮的忙简单来讲就是“演戏”,什么再到校门口故意演一出告白的戏码啊什么的,她听着都觉得狗血,可是却耐不住好奇答应了下来。


 


结束聊天后,她就在想:痴情占有VS温润腹黑,绝配啊绝配简直!


 


 


2、


 


尹柯发现邬童这人有一癖好,他觉得是对方从小带过来的,就是啃脖子。


 


小时候那是实实在在一口啃在了他的脖子上,而现在,是每次跟他酱酱酿酿时,总是轻轻啃咬他的锁骨。


 


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无论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刮风下雨晴天暴雪,他都不敢穿领口太低的衣服。


 


其他时候都还好说,夏天,在别的男生恨不得不穿上衣的时候,他却穿着一个紧紧贴合脖子的小圆领T恤衫,穿梭在人群中。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在又一次邬童把他酱酱酿酿并且在他的锁骨留下明显印记后,他终于忍无可忍。


 


“邬童!你这到底是什么坏习惯!究竟跟谁学的!”


 


邬童眨巴着一双大桃花眼,很是无辜:“是跟舅舅学的,从小我就看见他啃了千玺叔叔的脖子,那时候我以为是因为千玺叔叔的脖子是甜的,可后来他告诉我人类的脖子永远不会是甜的。”


 


尹柯知道邬童这无辜劲儿都是装出来的,可他偏偏还就吃这一套,满腔的质问一时也问不出来,翻了个白眼没有理会。


 


“不过啊,我觉得他骗了我。”


 


邬童一边说着,一边凑近,又在尹柯的锁骨上轻轻啄了一口,笑嘻嘻地继续说道:“我们家柯柯这里就是甜的~”


 


 


END


 


 


来啦~好久不见。


 


呐,写过的都在这:关于他和他


 


另外呢,任何有关于本子的问题去淘宝咨询客服就OK啦,因为LOFTER私信总是忘记看,经常是等我看见的时候黄花菜都已经凉了…


 


发现哥哥最近有些不对,昨天中午甚至主动关怀我并且给我带了午饭回家,害pia…【瑟瑟发抖】


 


好啦,春天来啦,希望2018的你们每天都能开心快乐,幸福甜蜜。


 


最后惯例比心,爱你们,爱他们。


 

评论

热度(20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