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

默默磕糖种子选手

你的声音

J&Y小少爷:

           


* 网配×全民k歌双主播×双向暗恋
* 勿上升



“凯利大大,尔玉大大真人长得帅吗?”


这周第无数次,王俊凯在粉丝弹幕上看到了这个问题。他一个刚刚入全民不到一年的小主播,怎么可能见到坐拥一千万粉丝,却从未在公众面前露过脸的“千千尔玉”真身。


“我真的没见过。”王俊凯忍住脾气,揉了揉眉心。


“可是上次尔玉大大进你的直播间了,还留了言。要知道,尔玉大大从没进过别的主播的直播间。”


王俊凯看着追问,想起周一晚上发生的那件令人震惊的事。他像往常一样,在九点半时进入直播间开始直播,观看人数也和以前相差无几,可他在唱完一首《说散就散》后,观看人数突然增长到15万,满屏的礼物砸的他睁不开眼。他笑着调侃了一句,“今天是系统bug了吗?这么多人。”



然后弹幕疯狂刷起,王俊凯仔细去看那些以每秒五十条的速度飘过的弹幕,终于明白了这突然增长的人是怎么回事。


【“千千尔玉”进入直播间。】


【千千尔玉:歌很好听。】


【“千千尔玉”送出一辆跑车】


千千尔玉,千千尔玉,千千尔玉........


那个走到哪都能引起一阵躁动的头像,在他的直播间里不断刷着存在感。王俊凯感觉自己很不好,说来也巧,当初王俊凯想要开直播的目的就是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在榜上和千千尔玉同框。于是他注册了一个新号专门直播,名字叫“凯利的小鱼干”,凭借磁性的嗓音和完美的歌技,倒也积攒了不少追从者。但比起千千尔玉来,两人之间还有九百多万粉丝的差距和无数榜单的遥远。最可怕的是,王俊凯直播是露脸的,所以一部分粉丝爱上的是他俊秀的脸。而千千尔玉,一直是音播,没有人知道他长什么样子,只是单纯喜欢他的声音。


说到千千尔玉的声音,王俊凯是在一年前的一个深夜无意中点进了他的直播间,当时千千尔玉在唱一首民谣,谢春花的《无终》。其实王俊凯不听民谣,可千千尔玉的声音像是有黏性,他的手指在退出键上犹豫良久,最终听完了整场直播。低沉的犹如帕格尼尼的大提琴音,却又可以肆无忌惮的撒娇,更奇怪的是,无论是怎样的语气,都被千千尔玉的嗓音渲染出不同的色彩。王俊凯捂着手机,只觉得自己的心里怦怦直跳。


他想,是怎样的人,才能拥有这样被天使吻过的嗓音。


王俊凯听了千千尔玉一个月的直播,突然萌生了自己直播的念头。他原本就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要颜值有颜值,要歌技有歌技,他找到千千尔玉所在的CGJ俱乐部,给对方发出了申请,很快就被通过。所有俱乐部成员都在一个群里,千千尔玉也在,但他从来没说过话。王俊凯鼓起勇气发出了好友添加邀请,可是对方迟迟没有同意。王俊凯自我安慰,也是,对方在全民可谓是大佬级别的主播,怎么会轻易答应别人的好友邀请呢?答应了才叫奇怪吧。



因为千千尔玉转发了王俊凯的直播,王俊凯的粉丝瞬间从80万长到180万。整整一百万啊,王俊凯激动的关掉直播后就在房间里跑了两圈。平静下来后又觉得伤心,他辛辛苦苦直播近一年,却不如千千尔玉随手一个推荐来的厉害。他们之间的距离,哪里是河,那明明是银河啊。好在王俊凯是个乐天派,最喜欢化悲愤为动力,于是凯利的粉丝们被突然的惊喜砸的晕头转向。她们的凯利大大,刚刚修改了简介,把每周直播三次改成了每周直播五次。



王俊凯平时没事儿也去其他主播那儿转悠,但他没敢顶着大号去千千尔玉那儿。他的粉丝一部分也是千千尔玉的,因为千千尔玉突如其来的一次“手滑”,发现了她们家大大的基情。原本CGJ俱乐部给王俊凯安排的cp是“宏运当头”,对方玩全民两年,虽然不如千千尔玉人气高,但根基打的很牢。“宏运当头”原名刘志宏,是中戏大二的学生,人特别自来熟好相处。王俊凯和对方加了微信聊了几天,就到了可以约出来一起网吧通宵的程度。虽然他俩也按照俱乐部发的规定来了,可两人身上冲天的直男气质让粉丝纷纷表示只可能是哥们儿。


宏运当头:知道为什么咱俩总是炒不起cp吗?


凯利的小鱼干:因为你浑身上下写满了“我是直的”四个大字。


宏运当头:呵,男人。



没想到王俊凯和他的cp没炒成,全民里到流传了他和千千尔玉的cp。王俊凯不在乎,他只在意千千尔玉会不会因此对他留下不好的印象,比如觉得他有意蹭热度?


在自我挣扎了几个日夜后,王俊凯决定自己单方面否认一下他和千千尔玉的cp。于是在下一次直播时,他义正言辞的声明了和千千尔玉没有啥关系,连认识都不认识。可他刚刚说完,弹幕却突然翻了倍。


【凯利大大我滴爱:刚刚尔玉大大在直播里说最近和你有一部广播剧哎!!!】



【凯千不是千凯:尔玉大大刚刚直播说你声音和他很配呢!!!!咋就没关系!!】


【小鱼干是我:握草刚刚尔玉大大说他们私下见过?!!!】


【凯千不是千凯:果然,我饭的cp全世界最甜!!】



王俊凯看着屏幕上飞速飘过的弹幕,几乎目瞪口呆。信息量有点儿大,他一时无法全部理解。他摸过旁边震动了几下的手机,打开微信,一条好友邀请赫然映入眼帘。


【我是千千尔玉】


轰!


王俊凯只觉得头晕,他费解,这还没到过年呢,怎么就有人放烟花?还TM在他脑子里放,有没有公德心啊?


下了直播,王俊凯进了俱乐部的群聊,发现千千尔玉在里面说过话。他快速的翻看了一下聊天记录,大约明白了是一部广播剧找他们俱乐部出几个角色。这几年CGJ俱乐部和很多广播剧社有合作,今天这个是“禅烟一色”广播剧社,在圈子里名气很大,俱乐部自然也要出几个有人气的唱见。“禅烟一色”这次策划的是原小说就比较火的《无拜天下》,里面的主角无忧和柘亦一直没找到好的人选来配。CGJ还犹豫是否能请千千尔玉来参与这次活动的时候对方却突然自己跑出来要走了柘亦这个角色。顺便推荐了王俊凯来配无忧。


千千尔玉上一次配广播剧是在一年前,之后再无兴趣参与,这次重出江湖,在网配圈和全民都掀起不小的波浪。“禅烟一色”的总策划自然高兴,但让王俊凯参加面试也是必不可少的流程。


加上了千千尔玉的微信,王俊凯想发点儿什么过去,却又不知道发什么。踌躇了一会儿,倒是对方先发了条语音。王俊凯点开,他喜欢了很久的声音就这样脱离了直播时修饰,干净无杂的传入了他的耳朵。


“会用yy吗?一会儿我给你一个房间号,我先带你熟悉下剧情。”



王俊凯发了个好过去,不一会儿对方就发了房间号过来。王俊凯一边开电脑,一边打了字过去,“我从来没参与过广播剧配音,为什么会选我?”


千千尔玉的回答的很快,同样换成了打字,“不会我可以教你,我们两个声音很搭啊!你不觉得吗?”


王俊凯摸了摸鼻子,哪里搭了?他为什么没听出来?




拿到剧本,王俊凯更觉得对方可能脑子进水。千千尔玉给了他无忧这个角色,是个攻音,而他自己拿走的柘亦,是个受音。哪有自己愿意当受的?千千尔玉怕不是傻了!



对了几次戏,王俊凯渐渐进入状态,懂得怎样调动感情了。他这学期为了买直播设备和衣服,花掉不少钱,所以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咖啡厅找了份兼职,没课时就过去,一个月也有不少钱。周五下午最后一节乐理课上完,他像往常一样去了咖啡厅。直到接到千千尔玉的语音,问他为什么没有去约好的房间对戏,他这才想起来他今天晚上约了对方对戏的。


王俊凯看了眼手中的抹布和托盘,想死的心都有了。


“那个对不起啊,我今天真的有事情所以忘记了!下次一定不会了!”


“没关系,我也没等多久,一个小时而已。”


“........”


无形施压,最为致命。


对了几次戏之后,王俊凯觉得千千尔玉真的是太有先见之明了。对方的受音简直完美,既有角色本身性格的倔强,又有自己声音的余味,王俊凯第一次觉得,听声音是一种享受。



因为要对戏,王俊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直播,再次直播的时候被粉丝追着问有没有见到千千尔玉的真人。王俊凯这才想到,对方的姓名容貌,他还是一概不知。但他越是说不知道,粉丝们越表示不信,搞得他最后只能说见过见过很帅很帅,粉丝才作罢。




周末刘志宏去他兼职的那家咖啡厅蹭网,顺便给他增加销售额,当然,增加销售额这种不要脸的说法只是刘志宏单方面提出,与正在翻白眼的王某人无关。


“你的卡布奇诺。”王俊凯没好气的把咖啡放在刘志宏面前。


“怎么对上帝这么不温柔啊?”刘志宏一边“吃鸡”一边抱怨。


“你这个月第几次来蹭网了你说说。”王俊凯站定了看着他。


“哎呦老子又被杀了!”随着一声惨叫,刘志宏瞪了他一眼,随后又笑起来,“你瞅瞅你这身女仆装,真想象不出你配的无忧。”


王俊凯忍住把抹布塞他嘴里的想法,转身就想走。刘志宏一边笑一边拉住他,神神秘秘的说,“我好像见到你家尔玉本尊了!”



“我.....”王俊凯刚刚想反驳,却发现这句话里最有含金量的是“见到本尊”。


“靠谱吗?”王俊凯放下抹布,坐在他对面,摆出一副要长谈的架势。


“嗯哼。”刘志宏挑眉。


“好了不耍你了,真的。我今天陪哥们儿去食堂吃的饭,我们旁边一个小伙子一直在发语音,我听着有关于《无拜天下》的事儿。而且,那个男生,声音,和尔玉,特别像!”刘志宏越说越激动,恨不得跳起来,“最重要的是,我下午上公开课又碰到他了,他名字叫易烊千玺。”


“你确定你没听错吗?”王俊凯半信半疑的看着他。


“就算声音我听错了,但名字,你想想啊,千千尔玉,尔玉又是玺。哪有这么巧合的事儿啊?”刘志宏喝了口咖啡,轻咳两声,“你不信就算了。”


王俊凯急忙拉住他,“我信我信还不行吗?”


“你明天跟我去学校溜达一圈?”刘志宏咂咂嘴,“没想到这个千千尔玉和我一个学校啊!”


王俊凯若有所思的盯着桌子,刘志宏把手放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怎么着,去不去啊?给个准话。”


“哎不是,我怎么觉得易烊千玺这个名字这么熟呢!”王俊凯苦恼的拍了下脑袋。


“哥们儿,你这招可早过时了!”刘志宏喝完咖啡,看了眼表,“我先走了,一会儿还得直播。”



“去你丫的,是真熟。”王俊凯抬手一个抹布扔了过去,被刘志宏反手抓住,“行行行,熟熟熟。”



等刘志宏走了,王俊凯忽然回过神来,想到刚刚没有问他,那个易烊千玺到底长什么样?帅吗?


回到寝室王俊凯先是泡了碗泡面,喝完之后打开电脑连麦开始和千千尔玉对戏。今天的戏份不重,再加之两人配合默契,提前半小时就结束了。王俊凯犹豫再三,给千千尔玉发了条微信。


“你也是学生吗?”


“是啊。”


“那你.....”


王俊凯还没问完,易烊千玺却突然发了条语音过来。他点开,听完,砰的倒在床上。所以,对方怎么知道他真名的?


“王俊凯,你想问什么就问呗,干嘛这么扭捏。一点儿不像以前的你。”


以前的......他?


“所以,你真的是易烊千玺?”


“如假包换,易烊千玺。”


王俊凯震惊,初中时易烊千玺还是个少女音的。怎么现在???


初中的易烊千玺声音远没有现在惊艳,但王俊凯的性格要比现在霸道。谁还没有个年少轻狂呢?易烊千玺性格内向不爱说话,是同学们欺负的对象。王俊凯性格外向又爱打架,是同学们崇拜加畏惧的对象。这两个人偏偏撞进了一个班。于是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忍而又忍,他先忍不了出手揍了一个撕易烊千玺作业本的小男孩,自此一战战来个跟屁虫。易烊千玺爱粘着他,他烦着烦着,也就习惯了。之后初二易烊千玺就跟家人转学去了外省。两个人再没有联系。




“我第一次听你声音就认出你了。”易烊千玺笑呵呵的说着。


“你声音变化太大,我还真,听不出来。”王俊凯真的想找个地缝转进去。


谁能想,自己喜欢的大大是自己以前的小跟班?王俊凯想想自己当初爱易烊千玺声音爱的死去活来的鬼样子,就想一巴掌拍死自己。



隔天直播,易烊千玺没事儿又去他直播间转悠一圈。于是王俊凯眼看着自己粉丝长到400万,内心一片荒凉。



《无拜天下》已经全部配完,到了最后的制作期。王俊凯难得放松,就叫着刘志宏一起去网吧通宵。刘志宏神神秘秘的说要带个朋友,于是王俊凯手里烟还没来得及掐,就见易烊千玺站在自己面前。



“你.....”王俊凯觉得嗓子眼儿有点堵。


易烊千玺一米八的个子,穿着破洞裤和大红色卫衣,脚踩一双巴黎世家老爹鞋,活脱脱就一时尚小青年。


哪还有小时候那副拉链拉到下巴的三好学生模样?



“巧了,我俩一个专业的!”刘志宏笑呵呵的拿了一张网卡给易烊千玺,“全民三红齐聚网吧吃鸡,直播一下必火。”



易烊千玺看他一眼,答,“不太想给你蹭热度。”


“呵,男人。”刘志宏拿着自己的卡走向里面的机子,“我和小凯好歹还是官配呢!”


王俊凯一脚跺过去,“配你妹啊配。”


“得,你们两个,行哈。”刘志宏开了机子,把椅子挪远了点儿。



游戏空挡,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聊起以前的事儿。末了他问出自己的疑惑,“你为什么变化这么大啊?”



“你是指声音,还是性格?”


“还有颜值。”


易烊千玺抿了下嘴,轻声笑起来。王俊凯这才看见,对方嘴角的梨涡还是和原来一样,甜的像盛了蜜糖。


心跳猝不及防的漏了半拍。


像第一次听到易烊千玺直播时一样的感受。


王俊凯转过身去,没再说话,而是专心投入到游戏中。


因为易烊千玺在,三个人没有通宵,刘志宏先回了学校,说是陪他女朋友。王俊凯负责送易烊千玺回去。因为易烊千玺觉得宿舍比较麻烦,就用直播赚的钱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租了个小公寓。王俊凯在公寓里走了一圈,“你一个人住?”


“原本还有个室友合租的,不过他现在已经不租了。”易烊千玺冲了杯柠檬蜂蜜水给他。





王俊凯喝完那杯水,想了一会儿,道,“你介意我搬进来吗?”


“行啊。”易烊千玺爽快的答应。




王俊凯搬进公寓,易烊千玺不用再点外卖了。他每天都是一边吃着王俊凯做的饭一边感慨,“有个会做饭的室友就是好。”


王俊凯一听二听,后来有一次没过脑子就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那你介意有个会做饭的男朋友吗?”



易烊千玺放在嘴边的鱼肉还没放进嘴里,他愣愣的看着王俊凯越来越红的脸。


“那个,我开玩笑的。”王俊凯讪讪的解释。



“你个死鱼木脑袋终于开窍了?”易烊千玺话都有点儿说不利索。


“我.....”


“我没说我不答应啊,你解释什么?”


“你.....”


“我答应,王俊凯,我喜欢你这么久,你都觉不出来吗?”


“.......”


全民的朋友们,你们尔玉大大在直播中的高冷禁欲形象全是假的。



王俊凯如是感叹。



《无拜天下》发布之后王俊凯人气暴增,但他还是坚持每天一播。虽然直播内容从唱歌变成了做饭,但粉丝们一边怼钱一边哭着吃下这碗正主给的狗粮。


易烊千玺平时直播不需要露脸,所以他在家直播就穿一个大款的卫衣。衣服长度刚好到大腿,王俊凯最受不了他这样撩拨。这天易烊千玺又穿着卫衣在家直播唱歌,王俊凯刚刚买菜回来,进门看见易烊千玺结实的腿部肌肉和修长的腿型,进卧室拿了条裤子扔过去。现在已经是冬天,虽然屋里有空调,但也还是有些冷的。易烊千玺拿起裤子又扔回去。王俊凯放下菜走过去,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吻。被吻的晕头转向的易烊千玺忘了直播这会子事儿,等到他突然反应过来,王俊凯的手已经伸进他衣服里。


“你大爷的,我还没关直播。”易烊千玺低声骂到。


王俊凯给他套好裤子,亲了亲他的眼睛,笑意更浓,“下次再不穿裤子就直播你的叫声。”



易烊千玺勾住他脖子没怒反笑,“你舍得别人听见我这么诱人的叫声吗?”


王俊凯一边伸手摸到鼠标,一边吻他,“当然,不舍得。”说完这句话,他顺手关掉直播。



【凯千不是千凯:麻蛋尔玉大大的喘气为什么这么好听!!!】


【尔玉的小粉丝:我的尔玉大大啊啊啊!凯利大大你轻一点好不啦!】


.........




第二天,全民的朋友们看到千千尔玉改了名字。




改成了【杰森的榴莲酥】



众人表示:干了这碗狗粮!!!




第一次写这种,不是专业的,不要给我挑错【捂脸】


大家多多评论,冬天码字很冷的!

评论

热度(10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